June 11, 2013

相信

寶寶一歲了。

這一年...經歷許多。或者對在曲折人生路中跌打滾爬的人來說,這經歷算甚麼?或許你不明白,有一種意義...叫過程。

這是成長的過程。自我認識、自我審評、自我提升...到學會自我保護...那自小就忘記的本能,足以摧殘一個人的生存意志,這過程讓我找到活出明天的力量和勇氣。

這是掙扎的過程。三十歲,我才懂甚麼叫社會;甚麼是人性。那種泛濫同情心只為私心做點綴,再如何賦予高度信任的人一天也總能將你出賣,你無法奢求有個永遠保護你的人,因為這是社會的長相。

這是辛勞的過程。或者我已不懂計算日子,每天都是工作天...忙碌奔波讓歲月於眉宇間烙痕,帶走記憶...卻揮不散回憶...再麻醉,總有清醒一日。或者我一直都醒著...比任何人更清楚,自己失去過甚麼...自己想要甚麼...自己努力是為了甚麼...

這是改變的過程。我變了。這一年,不斷聽見身邊人說這句話。我變得對自己苛刻,對自己更有要求。其實我沒變。從來...我就輸不起。

今天站的...不算甚麼高腳處,但我總愛踮著腳尖,從你的高度處眺望...有時迷茫;有時清晰...相信,是彼此間的信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