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14, 2010

鞋字半邊難,亦有半邊佳


「鞋」字少了部首「革」,你會將它拼湊成甚麼字?

父親說是「難」字;母親說是「佳」字。

難也好...佳都好,日子怎麼過,視你如何定義少了「革」的「鞋」字。人,總要信。只要你信,再難的日子,都有佳境...

母親說:「一步難,一步佳;難一步,佳一步...」

此話發人省思。

李治廷(哥哥)和鍾紹圖(弟弟)二人的演出最賺淚。

李治廷是個才華橫溢的帥小子,長得有點像王力宏和林峰...戲中的他,臨終前仍有許多未能完成的夢想,我為之慨嘆命運的殘酷無情;幼小的鍾紹圖,帶著單純又天真的視野環顧大人世界,那種急欲掙脫歲月懷抱、又怯於面對世事變化的矛盾,叫人看了心疼...

面對死亡,誰站得住腳...哥哥卻抑制恐惧,緊緊摟著弟弟說:「不要怕...我們一起看出去...」

我哭了...

8 comments:

Kai and Baobei said...

还没看清楚演员表时,我还真以为是王力宏 ... 年轻版的

Joanne Low said...

有時候,某個角度像林峰^^

Kai and Baobei said...

是不是面颊部分,侧面看时更明显 XD

Joanne Low said...

哈哈哈...對對!

蒲公英 said...

我想可以用“逆中求佳”来形容这个家庭吧!

Joanne Low said...

好貼切...

Ashley said...

不是王力宏来的吗?
没看过这部戏呢!
我会想到是‘哇’字,就像青蛙的‘蛙'……嘻!

Joanne Low said...

哈哈Ashley,這部戲很值得看,很有意思。
就是咯,超像王力宏,讓人一看就喜歡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