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23, 2012

人渣

「成世流流長,難免會愛上幾個人渣」─ ─ 《春嬌與志明》里的金句,字字到肺。

曾經愛得轰烈、愛得瘋狂,能代表甚麼?不愛了,必須用傷害結束。對愛付出到最後,只剩金錢利益,要霸要爭要分要搶...是愛變得醜陋,還是人心變得醜陋?

也許是人性。人的真本性。

有時候在想,自己沒有這樣,是不會變成這樣?抑是未變成這樣?大家處在不同的位置上收拾愛情殘骸,難保人為自保、為生存、為面子,不會選擇人渣這個最舒服的角色。

你曾問我,為何在傷害與被傷害,我總不會選擇前者?我告訴過你選擇傷害的痛,遠比被傷害的痛更甚更折磨!

多年後的今天,我被傷害...我很痛、很痛。拿出這問題重想了一夜...如果你再回來,讓我選一次...原來我的答案依然確定。既然如此,我該相信,這痛再痛,也不比良心折磨更痛。痛過就好了。

前世多壞,孟婆湯飲過我沒了記憶。這一世,我無辜地承受,我甘心去承受...能不能下一世,別再讓我愛上人渣?